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top.jpg
帳號:
密碼:
行程名稱:
南部_雲嘉南國家風景區介紹:
台灣四週環海,擁有長達一千一百多公里的海岸線,各種不同的海岸地形景觀極為豐富。其中位於雲林、嘉義、台南三縣的沿海地區,均屬於河流沖積而成的平坦沙岸海灘,沙洲、潟湖與河口濕地則是這兒最常見的地理景致。雖不若東海岸礁岩斷崖的險峻,但卻自有其寧靜祥和的怡人風貌,尤其每當夕陽西下,海濱地區的紅雲夕照、萬丈霞光,更是氣象萬千,每每引人流連忘返。


百餘年來,先民在雲嘉南沿海地區的開墾耕耘,為這兒增添了不少人文風采。由於上游河川帶來無以數計的沈積養份,豐潤了沿海地區的漁業資源,使得漁撈與養殖成為本地居民的主要生計。晒鹽則是另一項本地特有的產業,由於日照充足、地勢平坦,台灣主要的鹽田都集中在雲嘉南三縣海濱地區。加上沙洲、潟湖等濕地孕育了多樣化的動、植物相,形成極為豐沛的生態資源。這些人文活動、歷史古蹟、自然生態與地理景觀,均成為本地獨一無二的觀光遊憩資源。


為加速推動台灣西南沿海地區的觀光事業發展,行政院於民國九十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公告核定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範圍,北至雲林縣牛挑灣溪,南至台南市鹽水溪,東以台十七線公路為界,西至海岸線向西到海底等深線二十公尺處。陸域面積33,413公頃,海域面積50,636公頃,總面積合計84,049公頃。並於九十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正式成立管理處,以加強本區的觀光旅遊建設,提昇遊憩活動品質。


本風景區的遊憩據點依其所在地點、資源特性與活動類型,大致可區分為雲嘉、南瀛與台江三大系統。雲嘉系統位於本區北段之嘉義、雲林兩縣境內,旅遊重點以外海離岸沙洲之特殊地理景觀、漁港、濕地及歷史悠久的廟宇為主軸。南瀛系統位於本區中段台南縣境內,此區之景點較具多樣性,包括潟湖及沙洲等地理景觀、黑面琵鷺及紅樹林生態系等生態景觀、鹽田產業、廟宇及濱海遊憩據點。台江系統位於本區最南段的台南市安南區,本區的遊憩活動則以四草地區的古蹟遺址參觀與生態觀賞為主。
http://www.ali.org.tw/
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104中山區龍江路23號3樓 TEL:27790008 FAX:27790788
本系統由交通部觀光局委託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製作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