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top.jpg
帳號:
密碼:
行程名稱:
南部_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介紹: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佔地面積最大的一鄉,十二個村里,計有中山、中正、香林、十字、達邦、樂野、來吉、里佳、山美、新美、茶山、豐山等都在轄區內。為強化整體的觀光旅遊服務,將整個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分別以:1.阿里山森林遊樂區;2.阿里山森林鐵路;3.鄒族文化;4.石桌、奮起湖;5.瑞太、豐山、來吉;6.太平文峰等西北廊道等六大遊憩系統規劃建設,並以配套行銷推廣,「大阿里山」的觀念便逐漸地擴散到每個人心中,原來「大阿里山」並不侷限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還包括了達邦等八個鄒族部落、漢人最早開發阿里山地區的瑞太地區、以及富有自然野趣的豐山、來吉、文峰等旅遊景點。


本風景區受到地層縱切影響,懸崖、峭壁、瀑布特別發達,海拔高度的變化亦造成雲海、日出、晚霞景致,四季晨昏變化,極為奇幻美麗,如此豐富的自然資源成就了生物多樣性的基本要件。隨著海拔的攀升,林相分層和植物種類豐富歧異,動植物生態亦呈現多樣的變化,在山林幽靜處多種保育生物孕蘊而生,像是山羌、長鬃山羊、台灣獼猴及台灣一葉蘭等。而依山而居的村落與鄒族部落,也展現出丰姿萬千的人文風景。
http://www.ali.org.tw/
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104中山區龍江路23號3樓 TEL:27790008 FAX:27790788
本系統由交通部觀光局委託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製作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