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top.jpg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8-02-25
主旨 : 2008台灣燈會傳統、歡樂及迎賓燈區 各有看頭。
內容 :
由交通部觀光局與台南縣政府共同主辦之「2008台灣燈會」已於(97)年2月21日(元宵節)在台南縣南科特定區Solar City陽光電城如火如荼的展開,燈會期間為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前往觀賞,除了每半小時表演一次精彩的主燈秀與副燈外,更在週邊燈區規劃了傳統燈區、歡樂燈區、迎賓燈區、花燈競賽燈區、創意燈區、宗教祈福燈區、光環境、台南藝術燈區、建築花海及美食街等區域,整體展場呈現出傳統燈藝、藝術文化與現代科技的交織,融和本土化、傳統化、科技化及國際化的設計理念,將燈會活動包裝成大型觀光盛會,為目前國內最大之觀光節慶活動。
傳統花燈區主要承接及延伸競賽燈區參觀路線,配置主要有12組,每組花燈由約10件2至3公尺高之花燈組合而成,統一委託12位花燈藝術專業之燈藝師製作,由於2008台灣燈會於臺南縣舉辦,傳統燈區將以「台南風情」為製作主題,燈區設計是以橘黃色系為主,主題是為展現民間傳統故事與習俗,燈區12大主題包含「鹽田曬玉迎萬方」、「闔家歡樂遊鹽山」、「十里荷風蓮飄香 菱香南瀛好風光」「婆姐佑子舞春風」等等皆能表現台南地方特色。

另外,由國內觀光旅遊業者、國外駐台觀光推廣機構及公民營企業等贊助的歡樂燈區,結合產業與現代科技方式,呈現出多樣化且燦爛炫目的主題花燈車,吸引人潮駐足欣賞,蒞臨會場參觀旅客還可以與燈車上可愛造型人物合照,過個有意義的元宵節,歡樂燈區以航空公司及台灣知名遊樂區為主題,展現歡樂同慶,同時也將參觀動線導引至鳳凰副燈─百鳥朝鳳,再回到主燈展區。

能提供參觀旅客煥然一新的迎賓燈區位於20米道路主要入口,以柱狀燈矩陣排列,不同高度內發光及彈性布的設計,為竹子造型反映地方特產,喻意節節高昇之意,讓進入園區的旅客能夠隨光柱進入燈會展區,配合展場圓融和諧氛圍,以展示一盞盞精緻主題小燈,呈現花開富貴、恭迎賓客之意涵,更增添燈會的歡愉氣氛。

想體驗不同的燈會感受嗎?趕緊把握時間來一趟台南參與臺灣燈會盛會,透過會場整體動線的遊歷過程,感受花燈作品的內涵與情境。2008台灣燈會活動期間至3月2日晚間11點30分,主燈於是日晚上10點30分最後一場展演,歡迎前往觀賞!
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104中山區龍江路23號3樓 TEL:27790008 FAX:27790788
本系統由交通部觀光局委託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製作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