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top.jpg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5-03-23
主旨 : 「敦煌藝術大展」,將於 2005年3月26日起於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隆重登場,為期兩個月。
內容 :
主旨:
「敦煌藝術大展」,將於 2005年3月26日起於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隆重登場,為期兩個月。


說明:
一、由國立歷史博物館與臺南藝術大學合作規劃,橘園國際藝術公司協辦贊助,結合大陸敦煌研究院、法國吉美博物館及台灣故宮之敦煌相關文物珍藏,將在台灣合併展出!這場史無前例的、規模少見的「敦煌藝術大展」,將於 2005年 3 月 26 日起於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隆重登場,為期兩個月。


二、此次展覽之展品可說是精銳盡出,民眾將會享受到一場「沙漠明珠」的視覺饗宴。大陸敦煌研究院將提供六十七件國家一、二級文物,並且同時展出第四十五窟 (盛唐)、十七窟 (晚唐,通稱「藏經洞」)、及第三窟 (元) 原吋模型。觀眾將會親身體驗莫高窟的神秘與偉大。法國吉美博物館提供精緻細麗的敦煌原件絹畫十四張。一位美國西北大學專研敦煌藝術的教授驚訝的表示,這些作品能在法國以外的地方展出,並且集合大陸方面文物與臨摹精品,是極為少有的現象,亦可說是世界敦煌學的大事。而台灣故宮博物院也將共襄盛舉,提供張大千的敦煌臨摹作品十二件。南藝大亦將展示二十一件經過考證製作的敦煌樂器於展場,和展品中所描繪的樂器相對照。  


三、敦煌是聯合國認定的人類文化遺產,世界各國均予以高度的肯定;此次展出活動結合各方資源,且為跨國際歐亞合作,其展覽規模、意義與價值更為不凡。


四、藉著這個難得的展覽,國人不必遠赴沙漠,就可享受這些歷史珍寶文物之饗宴。歡迎廣為宣傳,並蒞館參觀指教。
地址:台北市南海路49號
網址:http://www.nmh.gov.tw/web2002/index.htm
TEL:(02)2361-0270
FAX:(02)2331-1086
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104中山區龍江路23號3樓 TEL:27790008 FAX:27790788
本系統由交通部觀光局委託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製作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